2007年8月12日星期日

北京超女<陳潔>


姓名:陳潔
年齡:23歲
身高:172cm
三圍:34、24、35
陳潔 模條件闖娛圈

中國人口不斷攀升,肯吃苦,肯努力而條件又好的大有人在,陳潔挾全國超模季軍得主身份,任職模特兒數年後,中途考進電影學院,縱使比同班同學年長6、7歲,起步較遲,兼且每天要乘車四小時來回學院,但她仍舊堅持上學,目的就是要在娛樂圈爭一口飯!

在 北京出生,浙江長大的陳潔,從小讀書成績很好,中學就讀省一級重點高中,全家都認定陳家將來必會出個工程師或建築師,偏偏陳潔貪玩好性,對多姿多采的娛樂 圈充滿幻想,高中二年級還偷偷參加全國超級模特兒大賽。從沒有受過專業訓練,對模特兒行業的認知只局限電視時裝騷,如此膽粗粗,全因青春無負擔,想不到這 個毫無底子的新丁,一上台贏得讚賞,由省級比賽一步步向前,結果在全國總賽之中獲得季軍。

為做戲輟學
贏得獎項之後,陳潔順理成章開始了模特兒工作,2005年更曾代表國家到日本行騷,發展一帆風順,其後還獲得幕前演出機會,是以改變了對前途的看法。陳潔 說:「認識了一些製作人,被發掘去拍電視,想不到對?攝影機,我找到了感覺,然後就想由模特兒轉行做演員。」

這一想並不是坐?的空想,陳潔毅然退學,放棄當時在浙江就讀的空乘專業(航空服務為主的專業學科),報考了電影學院,陳潔表示:「我當時想,要做就要做到最好,從基本功學起,畢竟做模特兒在上海機會很多,但演戲一定要到首都,於是我還是離開浙江往外闖。」

有信心突圍
不過,陳潔這個決定起初並沒有得到家人支持:「爸爸跟我說,要搞這行不要叫我做爸爸,幸而得到媽媽調和,關係才慢慢修好。」陳潔讀書雖然有宿舍,但卻因為 姥姥年老有病,為方便照顧老人家,情願每天花四小時乘車,也要住在姥姥家,她說:「每天早上五時起床,為姥姥做好早飯才出門,回到學校剛好八時,晚上放學 也要趕回家煮飯,所以長期睡眠不足!」

雖然努力為理想奮鬥,但23歲的陳潔比班上部分只有16、17歲的同學,起步始終晚了一點,但她仍自信可以突圍而出:「年齡差距很大,平常交流也不多,但我相信認定了目標,配合努力,以及過往的工作經驗,絕對不會遜於別人!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